mobirise.com

秀標遊台東

秀標來台東之後究竟是滄桑之路呢?還是榮耀之路呢?
Create awesome mobile-friendly websites. No coding and free.
Create awesome mobile-friendly websites. No coding and free.
日治時代-建設興起的台東

台東兒童故事館-台東市
(舊台東出專賣局張所宿舍)

台東兒童故事館,是台東舊專賣局出張所宿舍的建築.以前專賣局的人就住這來,顧名思義;秀標這些專賣鴉片的人就是找這一些人啦~~日本人雖然說鴉片是三大陋習之一,但是還是在專賣鴉片,趁治還有專賣局呢~~可見當時吸食鴉片的人已經非常的多呢!

寶町藝文中心-台東市

為什麼秀標有當官,仍然覺得生活很痛苦,餐風宿露呢?看看別人當官的「寶町藝文中心」原為臺東市中山路與寶桑路口處的舊市長官舍建築群,是昭和11年(1936)所興建的職務宿舍,共有6間日式木造建築。這幾棟日式宿舍全為地面一層的木造結構,包括宿舍、庭園等,形制完整,建築完美。現在室內空間設計成小型藝廊,藝文工作室等,是小型的藝文天堂呢!秀標:「你還是沒有解釋我為什麼餐風露宿阿~我抗議為什麼同樣是官員他可以住這麼好?」,小編:「什麼!因為你是台灣人壓~台灣人可是沒有獎金的喔,別人的薪水可是比台灣人多一半以上耶,而且你是偏鄉的小官所以你認命吧!」,「NO~」


台東縣長公館-台東市

縣長公館是位於台灣台東縣台東市的一座建築。現今的縣長公館多做為音樂分享的場所,是結合歷史、文藝、音樂氣息的地方,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旅遊。

台東糖廠-台東市

臺東糖廠於1913年興建,日治時期先後屬於台東製糖株式會社與明治製糖株式會社,2004年,臺糖尋求轉型,將臺東糖廠定位為「文化創意產業園區」,2007年以「東糖原創工廠」招攬工藝及表演團體進駐。

台東富岡漁港-大武、太麻里

富岡漁港是一座小型規模的漁港,位於台灣臺東縣臺東市的富岡里,東臨太平洋。富岡漁港是臺東縣內第二大漁港,僅次於成功漁港。魚產豐富新鮮,又有歷史的痕跡,不管是日至時期還是現在都是發達的港口,適合吹吹海風,品嘗海鮮。

台東福農宮-大武、太麻里

台東和平部落-大武、太麻里

和平部落東臨花東鐵路,在秀標曾經管理過的地方,從日治時期到現今累積了豐富的原住民文化,可以知道當時這個地方應該具有一定的發展程度。石柱上是一位排灣族帥氣的勇士,迎接大家進到部落體驗傳統的原住民文化。



建議

文化乃立國之大業,以致於不朽之盛事。而今日東亞諸國,多求文化立國,以推行觀光與國際知名度,而我國也推行一鄉一特色的政策,以求承文化之強國。

 然而文化之保存所求何也?觀光的推行?無煙囪工業之獲利?國際知名度提升?若真如此,則流於捨本逐末之作做,文化立國之美名,也不過流於資本主義和功利主義之代名詞。

 因此,文化之保留,活動之推行,不應只注重於光鮮亮麗的表象,應求文化脈絡痕跡的保留探索。光采奪目的新北耶誕城,不如歷史意義的台東縣長公館;人潮聚集的各大夜市,不如傳統色香的第二市場;名聲遠播的金城武樹,不如年代痕跡的台東糖廠……。



聯絡地址
地址:台中市南區402 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聯絡組長-呂尚衡
Email: benkinglu@gmail.com
Phone: 091929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