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obirise.com/

經商鴉片

這些拓墾者當然都是漢人,而死亡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死因是溺斃,其次是患病,第三個是因瘴癘之氣而死。關於第三點的死因十分重要,在黃學堂老師的書中曾詳細討論,由於當時台東地區有很嚴重的瘴癘之氣,而吸食鴉片可以抵抗,因此大約八成到九成的士兵都有吸食鴉片的習慣。路人甲:「咦~奇怪了,日治時代的日本人不是說鴉片是台灣三大陋習嗎?怎麼還讓漢人吸食呢,要抵抗瘴癘之氣也有別的藥物吧!這樣我很難接受也」,日本專賣局局長:「哈哈~今天就由我特地為你大解密吧,其實我們是故意賣給漢人滴,因為他們吸食之後體力變弱,這樣我們就輕鬆啦~因為這樣就沒有人可以打仗反抗我們了,哈哈哈.像秀標這樣的商人

剛好可以幫我們用送鴉片,販賣鴉片,秀標又是管理原住民的官員,跟原住民很親近,所以正好被我們利用了,顆顆顆.」

聯絡地址
地址:台中市南區402 台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

聯絡組長-呂尚衡
Email: benkinglu@gmail.com
Phone: 0919297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