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obirise.com/


網站cc授權出處

駱子珊照片from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大龍峒保安宮-Alen Wu: http://bit.ly/2SaWdjr

護國禪寺-jayyin luo: jauyin luo

台北故事館-Shenghung Lin: http://bit.ly/2S9EIjp

圓山花博園區-Funstyle: http://bit.ly/2SgK2le

台北市立美術館-Shenghung Lin:http://bit.ly/2ScyHm2


製作團隊

這次作業花費許多時間在孔廟的拍攝,畢竟孔子的生平大家都很熟悉,而這也是我第一是拜訪台北孔廟,畢竟台北人大部分都是祈求文昌帝君保佑考生。抵達孔廟的時候,裡面很少說著中文的人,大部分是工作人員跟國外的遊客,整個園區也沒有像是廟宇那麼多的匾額題字,據說是因為在孔子面前咬文嚼字,那跟關公面前耍刀是一樣可笑。

一開始就對製作網頁沒什麼想法跟經驗,一直在幫忙文字的部分,希望自己就處在被分配工作,不用動腦想版面,到現在會嵌入會幫忙製作景點介紹,漸漸學會一開始不會的部分,很開心能參與此次作業。孔子對於中華文化和教育歷史的影響久遠,能藉由作者的詩去介紹和分享孔子和孔廟,除了大家原本就對儒家的基本印象外,建築和其他國家的孔廟也是重點,自己在參與作業也了解到許多。

 這是一個無法言喻的過程和經驗,每堂課都很累但收穫滿滿,小組中我比較偏向資訊方面的工作,因此從陳老師身上學到不少的電腦軟體技術。另外,透過不同國家的孔廟介紹,我才知道原來孔子是很紅的。

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有機會深度的認是孔廟的文化與歷史,是一個寶貴的經驗。這次的作業是人文歷史文化和在地觀光的結合,在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也體悟到人文文化與觀光產業融合的魅力,與吸引力。除此之外,課堂上所學到的相關知識與技術也讓我獲益良多,非常實用。

當初修這課的時後,非常在意數位這兩字,因為感覺會接觸到不少電腦,在一個科技發達的年代裡,我是其中一個電腦白痴,所以我做好了很大的心理準備來上課,沒想到一轉眼就要結束課程了,其實也非常感慨啦,電腦還是一樣爛但至少知道了幾個不錯的國外軟體,也是不錯啦!然後影片什麼的真的好難又麻煩,能用基本簡報軟體做出一個影片說真的滿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