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obirise.com/

羅漢門

-羅漢門高斷塞鴻-

內門區是高雄旗山區最為古老的鄉鎮,古時稱羅漢門內門,旗山鎮則為羅漢門外門。內門區為當時文教發源地。區域內群山環繞,風景美麗,自古即有許多文人雅士來此,留下了眾多的詩篇。
鄉名的由來有兩種:
一.「羅漢門」原為平埔族語譯而成,羅漢門之『羅漢』是譯自馬卡道族之稱呼,烏山山脈以東至楠梓仙溪一帶之地曾有清朝守軍在此派兵駐守,是為『門』。
羅漢門以二仁、楠梓仙溪分水界上之大崎,分以東為羅漢外門里,以西為羅漢內門里,鄉內四周環山,中間是盆地,唯一出口處是二行曾溪流入田寮鄉交界的地方,兩岸青灰岩山地,像是雄偉的羅漢,所以先人就取名為「羅漢門」。直到1953年改稱為「內門鄉」,一直沿用至今。

二.傳說沈光文等人因為與鄭經不合,所以帶著一批學者避居此地,所以取名「羅漢門」。


內門區是高雄旗山區為最古老的鄉鎮,古時稱為羅漢門內門,旗山鎮則為羅漢門外門。內門區為當時該區的文教發源地。區域內群山環繞,風景美麗,自古即有許多文人雅士來此,留下了眾多的詩篇。

鄉名的由來有兩種:
一.「羅漢門」原為平埔族語譯而成,羅漢門之『羅漢』是譯自馬卡道族之稱呼,烏山山脈以東至楠梓仙溪一帶之地曾有清朝守軍在此派兵駐守,是為『門』。羅漢門以二仁、楠梓仙溪分水界上之大崎,分以東為羅漢外門里,以西為羅漢內門里,鄉內四周環山,中間是盆地,唯一出口處是二行曾溪流入田寮鄉交界的地方,兩岸青灰岩山地,像是雄偉的羅漢,所以先人就取名為「羅漢門」。直到1953年改稱為「內門鄉」,一直沿用至今。

二.傳說沈光文等人因為與鄭經不合,所以帶著一批學者避居此地,所以取名「羅漢門」。



拍攝者:waychen_c
圖片來源:https://www.flickr.com/photos/can185-way/44568971902/in/photolist-kuRerK-kfTQQG-k9zo2z-MdLLwn-MdLNea-NR7zX3-nx84dB-MdLLpP-kuR3pr-29AsvBM-29AsR8R-2aUpnky-MdLLfv-29AsvTZ-29TgzLh-MdLQNP-QBLydi-28dQs8y-29TgAEb-MdLKvz-MdLRoB-nxq6N6-RixUYe-nfV9Td-nfV446-nfVd4a-MdLSdx-nxqaQV-nzcbRe-nx7WwF-nfVr1n-MdLMEp-MdLMUT-RC8iJN-MdLJzr-Q4Rc4g-MdLK9n-Q26gHs-Q26fzf-R5gGkf-MdLJi4-Q4Rcdz-2aUpCA3-nx7ym8-TXhadL-nx7U32-nxq892-nfVmGc-nfVEgu-nx8b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