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益堅Stephan Thome

施益堅(Stephan Thome ),1972年出生於德國的Biedenkopf,主修哲學、宗教學以及漢學,在東亞生活與工作了十餘年。曾先後到中國、日本、臺灣等地做研究和居留,觀察每一座城市的風土人情,而在臺灣居住的時間是最長的,同時完成《邊境行走》這本小說,注定與臺灣讀者締結最深刻的緣分。曾任德國國家研究機構學者、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訪問學者。

施益堅著有小說《邊境行走》(Grenzgang)、《離心旋轉》(Fliehkräfte)、《對手戲》(Gegenspiel)等。其作品於2009年獲德國圖書獎年度決選入圍、觀點文學獎,2012年獲德國圖書獎年度決選入圍,2014年獲柏林美術院,藝術獎之文學類獎,2018年獲德國圖書獎年度決選入圍等眾多文學獎項的肯定,相信這樣強力的背景將會為各位同學注入一股強大的文學、創作血液!
 

作家網站連結:https://taiwan.nchu.edu.tw/international_cooperation_page.php?id=1002916b-ed35-11ea-a1de-56000176fd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