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講座】2019年11月中興大學駐校作家-施益堅系列講座

國立中興大學201911月駐校作家--Stephan Thome施益堅系列講座
跟國際知名作家面對面交流的稀有機會!

 
人社中心非常榮幸邀請到德國作家Stephan Thome(施益堅)於11月擔任本校駐校作家,並將為同學們帶來精采的活動!
施益堅著有小說《邊境行走》(Grenzgang)、《離心旋轉》(Fliehkräfte)、《對手戲》(Gegenspiel)等。其作品於2009年獲德國圖書獎年度決選入圍、觀點文學獎,2012年獲德國圖書獎年度決選入圍,2014年獲柏林美術院,藝術獎之文學類獎,2018年獲德國圖書獎年度決選入圍等眾多文學獎項的肯定,相信這樣強力的背景將會為各位同學注入一股強大的文學、創作血液!
 
【開幕儀式、演講】
    間:11/11(一)1330 - 1500 
    點: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6607教室
人:陳淑卿主任 (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任)
 
創作心得交流
    間:11/11(一)1500 - 1700 
    點: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7713小會議室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hehKcvZ4oL8upqxL9
施博士將與十位報名的同學進行對談,提供自身創作的心路歷程、創作經驗與同學們分享交流。報名者不需繳交作品稿件,只要是對創作有興趣的同學都歡迎。相信透過討論的過程,將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創作工作坊】
    間:11/20 (三)1500 - 1700
    點: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7713小會議室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hehKcvZ4oL8upqxL9
施老師將透過報名活動時繳交的稿件(以中文書寫的短篇小說、散文、報導文學)中的內容與同學進行討論。透過修改、討論同學的書寫,讓同學能從自身的文字當中,看見更多未來創作的可能性與發展性。

創作心得交流與創作工坊報名皆於11/11 上午10:00截止,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施益堅 x 陳柏青專題對談】
    間:11/20 (三)1900 - 2100 
    點: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6607教室
人:陳國偉副教授(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駐校作家簡介:
施益堅(Stephan Thome ),1972年出生於德國的Biedenkopf,主修哲學、宗教學以及漢學,在東亞生活與工作了十餘年。曾先後到中國、日本、臺灣等地做研究和居留,觀察每一座城市的風土人情,而在臺灣居住的時間是最長的,同時完成《邊境行走》這本小說,注定與臺灣讀者締結最深刻的緣分。曾任德國國家研究機構學者、國立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訪問學者。著有小說《邊境行走》(Grenzgang)、《離心旋轉》(Fliehkräfte)、《對手戲》(Gegenspiel)等。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