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1930年代臺灣文青的煩惱--「從我寫我口」到「我口唱我心」

講者:陳培豐(中研院台史所研究員,《歌唱台灣》作者)
講題:1930年代臺灣文青的煩惱--「從我寫我口」到「我口唱我心」
時間:110325日(星期四)15:10-17:00
地點: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101
主持人:邱貴芬教授
主辦:國立中興大學台文所,合辦單位科技部


陳培豐簡介:臺灣臺北市人。日本早稻田大學日本語日本文化碩士、日本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博士。曾任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系副教授、現任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專攻臺灣語言思想史、文化思想史、文學史以及日治時期國語同化政策。著有《「同化」の同床異夢》、(日本.東京:三元社及臺北:麥田出版社)、《想像和界線:臺灣語言文體的混生》(日本.東京:三元社及新北市:群學出版社)。



《歌唱臺灣》簡介
https://www.bookrep.com.tw/?md=gwindex&cl=book&at=bookcontent&id=1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