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 own website


詩的賞析

  大家好,我是李世昌,我想以我作的<台東夕照>來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台東之美~
  某日我閒來無事,來到台東旅遊。黃昏時來到卑南(臺東平野一帶),我努力的眺望遠方,但沒有飄向北方~想將所有的美景都盡收眼底,看進心裡。此時,在海的另一方的綠島被晚霞擁抱著,在夕陽似火般的照射下,整個島嶼看起來就像在燃燒一樣,我猜,這就是為何綠島也被稱為火燒島的原因吧! ,回頭,東望太平洋的鯉魚山已經給夕陽染得金黃,一如鯉魚鱗光閃閃,悠閒從容。餘暉灑落在林間,杜比環繞音效的鳥獸鳴叫,預告著夜晚的來到,卻更凸顯著此刻的寧靜。不遠處,射馬干部落則為薄霧所籠罩,谷地顯得清涼且幽靜,心境格外平靜。
  欣賞完鯉魚山的美景後,落日依舊閃爍著,太陽鮮豔地照耀著葵花,葵花的色澤仍然閃亮美麗,讓我感到印象深刻,完全不想轉移視線,但是我心想太陽即將下山,我必須趕緊返回住處,所以最後還是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走著走著,在回途中,看見太陽的光彩還灑在桑樹及榆樹上,顯得更加鮮豔美好,所有沿途偶然的美景依舊歷歷在目。不管是卑南的曠野或是火般的綠島,或是鯉魚山的落日,斜照著東台灣的暖陽像畫一般的如詩如畫,真希望我能讓時間永遠停在這美麗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