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Page Maker

地圖導覽

地圖導覽詳細介紹

台南 | Tainan | 22.99N79' 54", 120.21E19' 37"

這次我們介紹給大家的是從台南火車站到四草的旅遊路線,雖然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但讓我們來告訴大家最適合旅遊觀光的超值路線!有鑑於台南公車的品質,我們強烈建議大家可以租機車,機動性較高,如果還想去其他景點旅遊會是很方便的交通方式;或者是想來個悠閒的走馬看花,走到哪玩到哪,看到甚麼吃甚麼,騎U-bike也是個很好的選項。

首先,出了火車站之後朝著中山路走,會先發現左手邊的新光三越中山店,還有隔壁的Focus以及馬路對面的南方公園,南方公園就像一個小型商圈,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及飲料店,像是安平有名的周氏蝦捲、安平豆花、還有平價的滷味、大阪燒等等,多樣化的選擇深受大眾喜愛,而且附近有許多的補習班所以平日也可以看到許多的學生人潮,加上對面的百貨公司很適合愛逛街的民眾,一到假日也是人潮壅擠。

接著繼續直走到了圓環,同時也是湯德章紀念公園,日治時期因中央曾放置日總督兒玉源太郎的銅像,故稱為「兒玉公園」,二戰後改放置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也改稱為「民生綠園」,直到1998年為紀念228事件中在此受到處決的湯德章律師,才改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每到聖誕節時,許多遊客都會在湯德章公園裡看著台灣文學館的巨大聖誕樹及周邊燈飾,不但富有歷史意義,也是台南人共同的回憶之處。

逛完圓環周邊之後到民生路上繼續直走,這條路上也有許多有名的店家,像是義成水果店、裕成水果店,兩家水果店就在相鄰幾間的距離而已,兩家店的水果都非常新鮮,最大的差別就是裕成水果店有賣冰,義成水果店則沒有,所以裕成水果店通常較容易吸引年輕人的喜愛,芒果冰、草莓冰、紅豆牛奶冰等等,還有各種新鮮水果都很棒。繼續往下走到快海安路的時候你會在左手邊看到名東蛋糕,這間店的古早味蛋糕非常有名,每次到了放假期間總是大排長龍,而且每天的口味還會有所變化,除了每天都一定會有的原味之外,還有南瓜乳酪、爆漿巧克力、紅茶等等,都非常美味,大家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繼續直走過了中華西路後就是安平路了,這條路上也有許多好吃的餐廳,例如賣日式早午餐的樂禾田,每次放假一開門就客滿,建議最好先訂位,而且他的分量多,價格很實在,決定能讓你享受到高CP值的美味早午餐;終於來台南展店的亞尼克,佔地面積非常廣闊,店內也很寬敞,除了他的生乳捲非常有名之外,也有其他的餅乾蛋糕,還可以DIY手做甜點,也很適合親子家庭來玩;文章牛肉湯,不論何時都大排長龍的人氣名店,後來還在隔壁開了二店,濃郁的中藥湯頭、新鮮的溫體牛肉、牛肉燥飯、各種熱炒牛肉料理絕對值得讓你一吃再吃!

繼續直走過了華平路之後,右手邊一整排又是各種美食店家: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光是剉冰內的麵茶粉、仙草凍、芋圓、珍珠、綠豆,配上香濃的焦糖就已經夠美味了,再加上包心粉圓,他會幫你分開放,因為熱熱的吃比較Q喔~依蕾特布丁、銀波布丁、紅磚布丁,同一條路上就有這麼多種類的布丁,每種都有他獨特的風味及特色可以讓你選擇,喜歡吃布丁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王氏魚皮,即使座位很多都還是高朋滿座的美味店家,除了好吃的虱目魚外,多樣化的古早味餐點,像是各種粥品、多種魚湯、煎魚腸魚肚、肉汁魚頭、肉汁油條…都是台南的經典美味阿!

繼續沿著安北路走就可以進到繁華的安平老街一帶了,同計安平豆花、餓魚咬冰、劉記韭菜盒子,或者轉到古堡街的方向也會有更多美食等著大家,BB彈芋圓達人、蝦餅、蚵仔煎、蜜餞等等,永遠都吃不完的美食絕對讓你大開眼界!歷史古蹟—安平古堡也是在這附近,一座從荷治時期就存在的偉大建築。17世紀初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於1624年占領今日安平,並建熱蘭遮城為其防禦要塞。1662年鄭成功取荷蘭城後,改稱安平鎮,改內城為內府,臺人因此稱其為王城。清領時代,因台江陸浮失卻其重要性,加上清兵破壞熱蘭遮城建億載金城,故日漸荒廢。日治後重建,二戰後乃稱「安平古堡」。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遺跡僅存古堡前方外城南城垣的磚牆,老榕盤根,無限滄桑,見證著盡400年來的台江的歷史。最後安北路走到底,右轉四草大橋,經過台江國家公園,在大眾路右轉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四草了。

其實台南不僅是一個美食天堂,不管走到哪都有可能發現隱藏版的美食,也是個歷史悠久的都市,所以在旅遊的過程中除了填飽肚子之外,也別忘了停下來看看各式名勝古蹟,欣賞這座充滿歷史文化的古都。

導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