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習營】華迻論:華語語系研究國際工作坊

Sinoglossia: 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nophone Studies


華迻論:華語語系研究國際工作坊_議程

 

一、主旨:華語語系研究的興起提供臺灣人文研究的重要契機。本工作坊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暨青年學者,提供重要視角與介入方法。研究範圍包括影像媒介、國家與民族、文化與文學類型、性別等議題,不但輻射出華語語系研究論述的知識版圖,也促進不同領域間的對話,藉此創造並更新全球、國家與地域間的文學研究樣態。

二、日期、地點:2015年8月5-6日(中興大學人文大樓7樓)

三、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美國哈佛大學東亞語言及文明系

四、補助單位:教育部、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財團法人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

五、發表人與論題:

王萬睿「華語語系的聲音與影像表述」
白安卓「Archival Tropics: 華語語系、媒體性與檔案的問題」
朱惠足「東亞冷戰軍事島嶼與語系文學」
李宜敏「神巫之舞:論「荒厄」系列中的巫人身體及其共同體想像」
沈曼菱「華語語系現代詩的記憶書寫:貝嶺與北島」
林祁漢「除魅,抑或安魂?論李昂《迷園》中後遺民意識的再現」
金儒農「香港作為方法:台灣類型小說的生成」
胡若安「Extending the Sinophone: "Chinese Music" as Sinophone Articulation」
姜學豪「華語語系視野下的酷兒婚姻」
徐國明「華語語系視域下的台灣平埔族紀錄片研究」
高嘉謙「華語與漢詩」
張泰綾「變形之書‧卵化之人——論駱以軍的《西夏旅館》」
黃玲玲「關山月,行路難──解讀楊牧文學的中國情懷、想像、與認同」
詹閔旭「作家A. P. P.與知識生產」
蔡建鑫「華迻論:人類世中的華語語系/中國研究」
鄭琮墿「距離的美感:楊牧與島嶼的互動關係」

六、報名網址(僅開放少數名額,報名請速):http://goo.gl/forms/hKN9qITk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