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所兼任特聘教授廖振富榮獲第11屆台中文學獎文學貢獻獎

賀!



本所兼任特聘教授廖振富榮獲第11屆台中文學獎文學貢獻獎!!!

 

文化局指出,文學貢獻獎得主廖振富,民國48年生於霧峰,是臺中在地子弟,取得臺灣師範大學文學博士後投入臺灣文學研究、教學與推廣,曾任教於臺師大、中興大學,擔任興大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長、文學院副院長及國立臺灣文學館長;現任興大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兼任特聘教授、楊逵文教協會理事長及阿罩霧文化基金會董事。

 評審團表示,廖振富耕耘臺灣文學逾30年,如同臺灣文學的「疊磚師」,獲獎實至名歸。其長期致力於臺灣、特別是臺中文學史料的發掘及研究;曾與楊翠合著《臺中文學史》,著有《追尋時代-領航者林獻堂》、《臺灣古典文學的時代刻痕—從晚清到二二八》、《櫟社研究新論》等著作,並榮獲多項學術肯定。

 近年廖振富更著重於學術研究與當代社會的對話,以親近大眾的方式推廣臺灣文學,除了出版《老派文青的文學浪漫》等書,也應臺灣青年管樂團邀請擔任「重返櫟社」臺灣詩導聆音樂會的主講人,深化古典詩詞及西洋管樂跨界合作的內涵及豐富性。




相關報導1: 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209280084.aspx
相關報導2: 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53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