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獨釣寒江雪-我的臺灣自然史研究與書寫

獨釣寒江雪-我的臺灣自然史研究與書寫
演講日期:4月29日(一)18:30-20:30
地點:人文大樓716教室
講者:吳永華老師(作家、文史工作者)
主持人:高嘉勵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優聘副教授
 
講題內容:
現在許多都市人在繁忙的工作中,總趁著假日到戶外自然環境走走。不知你是否曾想過自己對外界自然的認知系統是如何形成的呢?吳永華老師將分享他自己如何在鮮為人知的台灣早期自然史領域,獨自挖出許多塵封已久的歷史,寫下一本本從清領到日治時期業餘採集者和專業研究者建立台灣現代自然知識的心境歷程。歡迎有興趣者一起來聆聽。
 
講者介紹:
吳永華老師是自然史專家,也是奠定台灣早期自然史研究的重要學者。著有《臺灣植物探險 : 十九世紀西方人在臺灣採集植物的故事》、《十九世紀西方人在台灣採集動物的故事》、《被遺忘的日籍臺灣動物學者》、《被遺忘的日籍臺灣植物學者》、《臺灣森林探險》、《早田文藏 : 臺灣植物大命名時代》、《花蓮港廳動物誌》、《霧林之歌:宜蘭古道自然發現史》、《馬偕在淡蘭古道:頂雙溪、新社與宣教之路》、《宜蘭地質學史年表》等幾十本自然史相關著作。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全程參與本活動者可提供2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教師研習點數
公務人員、校內職員及社會人士報名連結:https://psfcost.nchu.edu.tw/registration/?ACTID=1900
教師報名連結:https://www4.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620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