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香料、靈性-走在麻六甲、尼泊爾、恆河邊》

《香料、靈性-走在麻六甲、尼泊爾、恆河邊》
 
演講日期:5月13日(一)10:00-12:00
地點:人文大樓421教室
講者:陳念萱老師(旅行文學作家)
主持人:高嘉勵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優聘副教授
 
作者介紹:
陳念萱為旅行文學與散文作家同時也是一名譯者。
她將旅行經驗用文字記錄下來,字裡行間細說著她所看到的當地歷史、飲食、文化、生命等觀察,她的文字提供了我們另一種理解(東)南亞地區,和尋求自我的態度。她的著作有《旅途中遇見金剛經》、《恆河邊──〈金剛經〉裡尋找大雄》、《不丹,深呼吸》、《不丹漫遊:途經印度浮光掠影》、《我的香料之旅》等。
 
講題內容:
作者遊歷大江南北,並及邊陲之地;足跡並跨各大洲,用文字記載下所見、所聞、所感,同時興趣與交遊廣闊,所以筆下多有人情奇趣。旅行中接觸藏傳佛教,作品中也可見許多修行感觸與心得,讓旅遊不再只是吃喝玩樂的一般遊歷,而是也能提升自身心靈的一種方式。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全程參與本活動者可提供2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
教師報名連結: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623191

公務人員、校內職員及社會人士報名連結:https://psfcost.nchu.edu.tw/registration/?ACTID=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