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什麼是流行歌:從披頭四到望春風

什麼是流行歌:從披頭四到望春風
 
演講日期:5月20日(一)18:30-20:30
地點:人文大樓716教室
講者:林良哲老師(作家、自由時報記者)
主持人:高嘉勵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優聘副教授
 
演講內容介紹:
1933年發行的台語流行歌<望春風>,不但深受眾人喜愛,更因曲調優美、歌詞高雅,被譽為「台灣國風」。但 <望春風>並非源自台灣本鄉本土,而是起源於一項新興科技的發明,更屬於跨國性企業的一環,簡而言之,<望春風>為流行歌曲,與其他國家所發展的流行歌一樣,依附於唱片工業以及其衍生的商業市場,若經仔細爬梳 ,應該回歸其原本面貌,探尋<望春風>與其流行歌之關係,並從中找尋這些流行歌曲的特點。
 
講者介紹:
林良哲老師現為自由時報記者,也是位關心台灣在地文化的文史工作者,著作包括《台灣流行歌:日治時代誌》、《悲戀之歌:聆賞姚讚福》、《日月湖心:臺中公園的今昔》、《臺中電影傳奇》等書。
 
 
主辦單位: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全程參與本活動者可提供2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或教師研習點數
教師報名連結:
https://www2.inservice.edu.tw/script/CourseView.aspx?CourseId=2623202
公務人員、校內職員及社會人士報名連結:
https://psfcost.nchu.edu.tw/registration/?ACTID=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