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從張騫到哥倫布:從人類的旅行看植物傳播與地景變遷

演講題目:從張騫到哥倫布:從人類的旅行看植物傳播與地景變遷
 
講者:胖胖樹(王瑞閔)老師
演講日期:11月14日(四)
演講時間:18:30-20:30
演講地點:國立中興大學人文大樓421教室
主辦單位:國立中興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講者簡介:作家、插畫家暨熱帶雨林植物愛好者。座右銘「如果一輩子只能做好一件事,希望此生可以為臺灣留下更多活的文化資產(熱帶植物)」。從孩提至今,夢想打造一座熱帶雨林植物園。為了實現夢想,奮發念書,並蒐羅考證相關資料與文獻;台灣大學森林系研究所畢業後,為籌措實現夢想的資金進入房仲業工作;十多年來,尋找失落的熱帶雨林植物,足跡遍布全台。三十歲,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自己的夢想,矢志成為作家,並在2018完成第一本著作──十八萬字的圖文書《看不見的雨林─福爾摩沙雨林植物誌》,而第二本書《舌尖上的東協─東南亞美食與蔬果植物誌》也於2019年出版。

※全程參與本活動者可提供2小時—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教師研習時數
教師報名連結:
公務人員、校內職員及社會人士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