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國際青年學者人文與文化學術會議】

【第十三屆國際青年學者人文與文化學術會議】
The 13th International Junior Scholars Conference on Humanities and Culture


本會議2007年由梁秉鈞(也斯)教授發起,首度在香港嶺南大學舉辦,此後台灣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韓國外國語大學陸續加入,成為本學術聯盟主力,至今已有15年歷史,今年度更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中文系加入,對於促進東亞之間的青年學者交流,具有重要意義與貢獻。

本次「第十三屆國際青年學者人文與文化學術會議」由韓國外國語大學世界文化創意研究所主辦,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中文系合辦。以「文化身份:亞洲敘事與文化創本的機會與挑戰」(Cultural Identity: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of Asian Narratives and Cultural Creativity)為中心,共同探討亞洲各地的歷史、 文學、 藝術、 電影、 電視劇以及文化創本中的文化身份議題。 並且規劃(一)重塑歷史與文學敘事(二)亞洲傳統藝術中的文化身份(三)亞洲文化創本中的文化身份(四)亞洲與西方之間的跨文化對話(五)數位時代的文化身份等相關子題,希望邀請與會學校的年輕學者,建立一個學術交流的場域,對新時代的文化身份議題進行討論和分享。

【時間地點】2023年7月14日(週五)~15日(週六)
【會議形式】線上 ZOOM 862 8431 2735

*本次會議無須報名,可自由參加!
大會議程Program(請點選)
會議中文簡介(請點選)
English Outline(請點選)

【主辦單位】韓國外國語大學世界文化創意研究所
【合辦單位】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中文系


【協辦單位】
韓國外國語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社團法人亞洲文化創意研究中心
新加坡文圖學會
國立中興大學文學院
國立中興大學台灣人文創新學士學位學程
國立中興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文學院子計畫「東亞國際青年學者學術聯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