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rise.com

一代風華-鹿港

                                         用兩首詩看鹿港的崛起與沒落

龍山寺即事

百年古剎訴說台灣從清領、日治至今的故事

鹿港

伴隨著繁榮與衰微,黯淡退出歷史,又步出新意的古城

組員介紹

大家好,我是施沛岑,目前就讀中興大學植物病理一年級。這門通識課真的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尤其是電腦方面的知識。希望我們做的網站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鹿港。

大家好,我是賴俞瑄,目前就讀中興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一年級,平時的興趣是運動及旅遊。這門課程透過高嘉勵老師的指教,使我學習到科技進步能推動傳統文化的發展,使其發揚光大並永久留存。希望大家藉由我們的網站能更深入認識鹿港,喜歡鹿港。

大家好,我叫方子晉,目前就讀中興大學歷史系一年級,平時喜歡旅遊、走訪台灣各地,欣賞美好的風景、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希望大家能透過我們的網站更了解鹿港這擁有百年歷史的小鎮。

嗨!我是張僥書,就讀中興大學歷史系一年級,我喜歡台灣的道統文化,尤其是宗教信仰。古城鹿港有著豐富的人文素養,十足閩南味的建築與城鎮規劃,更有超高密度的寺廟,供奉著不同神明。這裡的一磚一瓦,一牆一柱,都有它的由來、溫度,同時也無聲的訴說著鹿港這城鎮的風華絕代,與台灣的百年進步中的道統中衰。